助跑器1.JPG

                                                                               

【微笑】

 

前幾天,到醫院短暫的稍做停留,在等電梯的時候,有一位婦人叫住了我,當時我下意識的認為,應該又是要問路或問時間的路人吧!當我回過頭去~~看到了一個很親切的微笑,她從自己隨身的袋子裡掏出一個小紙盒說:「小姐,我可以送妳一個口罩嗎?在醫院裡,最好帶著口罩,才能保護自己的健康、也是愛自己的表現喔~」

這樣自然而然流露的微笑與關心,讓我頓時備感溫馨。難怪常常聽到,微笑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更認為「微笑是人生最好的名片」,能增加親合力,也勝過千言萬語,而且每個人都希望能跟一個樂觀開朗的人交朋友。所以真正懂微笑的人,總是容易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也更容易取得成功。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有多久沒有對家人、對朋友、對同事親切的微笑了呢??所以從那天起,我決定開始履行我的微笑人生,快樂也一直伴隨著我。我相信微笑是完美人生的助跑器喔~~

 

 

【陽陽】

 

前幾天看完了「陽陽」這部電影,很驚訝的發現了自己身上某一部份的特質,就在主角身上推演開來了~~

敏感、又擅於察言觀色,雖然平時佯裝樂觀,像個燃燒的太陽,卻不夠愛自己!!在面對一連串無可奈何的變遷生活方式中,總是不時的調整自己、努力的尋找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

雖然說人世間的快樂與否,是來自於對自我價值的肯定與實現,以及人生理想的追求。但這部片子讓我感染了太多欲振乏力、但又極力想展翅飛翔的氛圍,有一點點無奈啊!!呵~不過我相信很多人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在活著的。雖然人生沒有完美,生活也沒有完美,遺憾和殘缺始終都會存在。而人生的路,也不會一直有光燦鮮豔的花朵與蝶飛蜂舞的美好景色,但還是要勇敢的向前行啊~~

因此,這部片子裡最讓我振奮的是主角始終不斷的奮力往前跑~~這使我回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曾經在田徑場上,穿著釘鞋,踩著助跑器,蓄勢待發的等待鳴槍的那一刻!!而我總是習慣性的用雙手手指跟跑道做個友善的招呼,像是拜碼頭似的!然後抓住那起跑的瞬間,用盡全力往目標奔馳,不是只有到達終點,還要努力的超越終點!!~~衝線~~

在這一陣子的充電時期,雖然沒有什麼時間回覆各位,但很感謝大家的關心與回應。祝福您們在每一個計劃之初,都能夠幸運的得到適合自己的助跑器,然後在鬥志衝天的氣氛下,超越自己的目標!!~~衝線~~

 

 

【減壓】

 

現代文明壓力無所不在,人類失去很多本能放鬆的能力,致使文明病叢生,而減壓的方式也很多,每個人喜好的方式也都不同,前幾天我還看到全球網站上最流行一種「裝死的遊戲」,有的人在大馬路上躺下裝死、在超市裡裝死、在行進的電梯上裝死,然後拍照上傳即可,就這樣掀起了一股又一股的裝死熱潮!!我心裡在想,下次在街上看到有人昏倒,大家該不會以為這是裝死的遊戲吧??

哈哈哈~可想而知,在這種競爭激烈的社會中,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精神上需要釋放的能量也越來越多,裝死遊戲就是這種狀態下的產物。不過沒有壓力不會進步,壓力過大容易崩潰,如何正視壓力,並學會釋放壓力,在二者之間找到制衡點,才能讓自己的人生過的精采~~

以下這首可愛的歌曲Trouble is a friend它的鼓譜打起來,很過癮喔!而且能把「麻煩」當作主題來創作,又把它唱的如此逗趣,真是不簡單啊!!這通常是我用來「減壓」並引導快樂氣氛的加油歌~~

我喜歡把音響開的很大聲,然後跟著Lenka一起大聲的合唱Trouble is a friend~~

它的歌詞非常有趣喔~~分享出來囉~~ 

      

   

 

     

 

Trouble will find you no matter where you go, oh oh.
No matter if you're fast no matter if you're slow, oh oh.
The eye of the storm or the cry in the morn, oh oh.
You're fine for a while but you start to loose control.

He's there in the dark,
he's there in my heart,
he waits in the winds
he's gotta play a part.
Trouble is a friend,
yeah trouble is a friend of mine. Oh oh!

Trouble is a friend but trouble is a foe, oh oh.
And no matter what I feed him he always seems to grow, oh oh.
He sees what I see and he knows what I know, oh oh.
So don't forget as you ease on down the road.

He's there in the dark,
he's there in my heart,
he waits in the winds
he's gotta play a part.
Trouble is a friend,
yeah trouble is a friend of mine. Oh oh!

So don't be alarmed if he takes you by the arm.
I won't let him win, but I'm a sucker for his charm.
Trouble is a friend,
yeah trouble is a friend of mine. Oh oh!

Oh how I hate the way he makes me feel.
And how I try to make him leave; I try.
Oh Oh I try!

He's there in the dark,
he's there in my heart,
he waits in the winds
he's gotta play a part.
Trouble is a friend,
yeah trouble is a friend of mine. Oh oh!

So don't be alarmed if he takes you by the arm.
I won't let him win, but I'm a sucker for his charm.
Trouble is a friend,
yeah trouble is a friend of mine. Oh oh!

Oh, O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s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